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沙漠铁路环线,让我们更亲近

2022-06-16 20: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旭东

中新社新疆和田6月16日电 (阿合加依克 张淑华)16日上午,新疆和田市至若羌县铁路(以下简称和若铁路)开通运营。至此,世界首条沙漠铁路环线——新疆南部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正式形成。

新疆作为我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拥有着1664900平方公里的土地,幅员辽阔,居住分散,对于辖区民众来说交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家都说新疆自驾游最起码要准备15天的时间可见环新疆交通圈耗时之久。这条环沙漠铁路建成以后将极大的方便沿线居民,铁路部门在安排开行2列旅客列车的同时,还将安排开行货物列车8列,沿线县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些团场的棉花、核桃、红枣、矿产等可通过铁路运往中国其他省区,有了这条铁路将加速共同富裕的进程也将加快新疆与内地的融合互通。

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铁路旅游,铁路商圈,围绕着这条环疆铁路会有越来越多的可能性。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祝愿新疆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