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昌高铁:诗与远方的旅游圣地

2022-06-16 20: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春霞

6月8日,在新建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黄山市境内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源自中国铁路)

昌景黄高铁是杭昌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杭昌高速铁路即杭昌高速线,简称杭昌高铁,是一条连接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黄山市与江西省南昌市的高速铁路,是赣北及赣东北通往长三角的重要铁路通道,由杭州至黄山段、黄山至南昌段组成。昌景黄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29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通道连接线。杭昌高速铁路黄昌段正线由南昌东引出,经景德镇北至黄山北。

优化铁路交通运输网络,促进皖赣经济一体化。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建成通车后,黄山市的祁门县、黟县将实现高铁“零”的突破,一方面紧密了城市间的联系,满足了人们出行的需要,提高了生活的美好品质,释放了潜在的铁路运输能力;另一方面促进了区域带动地区的发展,形成紧密的经济一体化。

打造“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诗与远方不再遥远。杭昌高铁线连接皖浙赣地区,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安徽省拥有1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2处世界文化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5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其中歙县位于皖南地区安徽黄山市,歙县文化是徽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是后期中国封建社会的典型标本,具有十分重要的地方研究价值。“诗画浙江”主打吴越文化,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8处,省级321处,市县级1674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3个等,其中苏轼笔下“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的杭州西湖就像一位温婉的女子。江西省5处世界遗产、6处国家遗产、3个世界地质公园等,其中苏轼笔下”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庐山壮观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新时代的到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显性,在繁忙的工作中,利用闲暇之余亲近大自然就是一种美好的生活体验。杭昌高铁全线通车后,将皖浙赣三省的名山、名城、名湖一一呈现,诗与远方将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