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助力客货运输再上一层楼

2022-06-16 20: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湘

 为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增加铁路部门的旅客发送量和运营收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不同时段客货运需求实施不同的铁路运行图,通过科学调配,极大提高了运输能力和效率的同时,也方便了群众出行和货主货物的快速通畅。

  “一日一图”是根据在不同的客货运期间,实施不同的运行图,在客货流量需求较少的时候实施“常态图”,双休实施“周末图”,春暑运,小长假实施“高峰图”通过“一日一图”不仅可以压缩城市间的旅行时间,更能使客货运运输提质增效,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的实施将充分运用郑渝高铁等新线资源有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使中部高铁网扩能提质,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开货物列车,为物流通畅稳住经济大盘做出更大贡献。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实现群众和铁路双向共赢。在新图的实施过程中也将以“一日一图”为基调根据旅客货主需求实施调整运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在“一日一图”的顺利实施下铁路部门客货运输将再创新高,人民群众的出行也将更加方便快捷,让我们为中国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