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为沿线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2022-06-14 21: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伴随着机车的汽笛声,最后一列满载着1694吨长钢轨的专列到达黄山北长钢轨存放基地,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建设所需,约22865吨的长钢轨供轨任务全面完成。(网易)

    昌景黄高铁是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在黄山地区连通合福、杭黄高铁,是沟通赣中、皖南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客运通道。线路全长约290公里,此次铺轨的安徽段长约90公里,设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3座车站。

    昌景黄高铁,为沿线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昌景黄高铁起点江西南昌市,终点安徽黄山,是江西境内第二条高速铁路,和杭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黄山市的祁门县、黟县两地高铁“零”的突破,满足了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速了经济文化交流,长三角区域的成功经验将给内地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不久的将来内地同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差距不断缩校同时,随着昌景黄高铁的修建,也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融合,区域经济发展将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昌景黄高铁,推动沿线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昌景黄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建成后,将极大激发沿线市场的活力。乘上高铁感受千年窑火不断的“瓷器之都”——景德镇,体验云海、雾凇的天下第一奇山—黄山,游览红色的英雄城市—南昌。昌景黄高铁留给游客们无限的遐想。同时昌景黄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将催生民宿、特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让沿线群众借助旅游增收,享受发展红利,为沿线居民带来切实的改变。(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