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便民“美好图”

2022-06-14 20: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之所以需要调整运行图,是为了对现有的运行图进行一次优化,是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而进行调整,是为了让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舒适、顺畅。 每次调图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为确保一切顺利进行,各部门根据新运行图的变化特点,认真调整运输方案,制定详细的运行程序和计划,组织各项作业,确保正常的运行秩序。同时,车站加强对旅客售票、乘降组织,做好站车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方便、快捷、舒适,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带来出行便利。机务部做好乘务员的学习培训工作,提前熟悉责任区段的乘务线路,掌握作业路线和作业组织方法,全面提高乘务员的稳定作业水平;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的接收、复核、编辑、出示和沟通规定,把好每一关;服从调度员统一指挥,严格按图驾驶,提高列车正点率。

车辆部门加强车辆维护管理,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宣传部门应及时发布和宣传测绘信息。在新旧地图的更替过程中,铁路各有关部门加班加点,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密切监控更替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不断调整优化的运行图是铁路服务升级的生动记录和真实写照。 铁路作为大众交通工具,每一次调图都是尽力优化原有的路线图,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出行摆在首位,铁路“调图”调的不再仅仅是列车运行图,调的更是民众对更优质的出行期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