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打造领跑世界的“亮丽名片”

2022-06-12 22:2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两名“85后”动车组司机驾驶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在济郑高铁滑浚站至卫辉南站间跑出了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的骄人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人民铁道网)

短短10余年时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追赶”到“领跑”,不仅体现了国家铁路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更彰显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理念。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用几十年走过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中国高铁更是谱写了一曲提速超越的蝶变篇章。秉持“核心技术必须要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发展理念,中国高铁在新时代跑出加速度,实现由“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角色转换,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创造了中国奇迹,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亮丽名片”。 

在国家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高铁的发展步伐也从未停歇,铁路部门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为目标,列车运行速度从以前的时速80公里到如今的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不断擦亮中国铁路这张亮丽名片,更是中国经济、科技快速进步的一个缩影。高铁作为现代化轨道交通建设的重大成果,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且深刻影响和带动了城市格局、人口布局、经济版图的积极变化,促进了国家现代化进程。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首来路,中国高铁攻坚克难,一路前行,唱响了从跟跑到领跑的时代最强音。展望未来,中国高铁这张亮丽的“中国名片”必将在世界的舞台上更闪亮发光。(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