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村民搭上“幸福车”,驶入“致富路”

2022-06-12 20: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孟家岗镇是国家级贫困地,近些年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变化的源头是“铁路兄弟”8年来的嘘寒问暖,风雨与共。

中国的扶贫工作已经结束,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问题仍然是重中之重,在这条道路上,作为关乎民生利益、服务民生的铁路部门始终牢记铁路企业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要使命,近些年来不断向扶贫一线输送人力物力,赢得了民众的广泛赞誉。

风正潮平,扬帆破浪。综艺节目《圆桌派》里有一期谈到“脱贫”这个话题,主持人窦文涛谈到,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根本想象不到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的部分人口竟然一年才能吃三次肉。帮助贫困人口脱贫,不仅是出于平等、公正方面的考虑,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想要打好脱贫攻坚战,需要一些企业率先发挥自身作用,做好脱贫致富的“火车头”。中国铁路就是这样的先行者。

凝聚全力,彰显担当。今年是2022年,是进入小康社会的一年,是“十三四”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成果的巩固之年,为此我们必须持续奋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而从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中,我们看出了铁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全方位贯彻。在了解到贫困村民靠天吃饭的情况后,铁路部门每年都开行“插秧专列”,让村民搭上“幸福车”,驶入“致富路”,并且帮助村民“点对点”的将农产品与买家对接,实现扶贫倾斜性的服务引导,充分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诚服务,体现了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奋斗决心,展现了对祖国脱贫攻坚任务的铁路责任与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些年来,铁路高速发展,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驰骋在广袤大地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但无论铁路如何不断的发展变化无论物价如何飞涨,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没有变,铁路在加快高铁发展、提供高品质服务、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始终把老百姓的出行需要放在首位,从原来的一张车票解燃眉之急到如今的扶贫政策解就业发展,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始终如一的坚持,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铁路的温情。

铁路人在脱贫道路上任重道远,始终满载沉甸甸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贫困人民、贫困地区因铁路人的行动、铁路交通的贯通而摆脱贫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