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作共赢的中老铁路,携手同行幸福路

2022-06-12 20: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半年以来,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经济日报 6月10日)

中老铁路架起便捷之路,内外联通注动能。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半年以来,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这实实在在的数据,见证着中老铁路发现的强进动力,惠民生,促经济,促进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逐的动力,也为中老两国架起互利共赢的交流桥梁。这半年以来,铁路部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根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的投放运力资源,丰富客运产品供给,满足了沿线地区民众求学、探亲、旅行、商贸等出行需求,推动着中老铁路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中老铁路架起幸福之路,高效发展有活力。中老铁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通通道,它是一条友谊之路、科技之路、绿色之路、文化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像一条色彩缤纷的跳动音符,连贯着中国与老挝两国,谱写着中老两国友谊的赞歌。开通半年以来,国内21个省市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运输货物的品类由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00多种,已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让建设一条路,造福一方人的说法得到强有力的验证。

中老铁路,一条友谊之路、幸福之路,它连接着两国人民的心路,将中老两国人民的人文交流和贸易推向更高层次发展,幸福与机遇将中老铁路沿线各地紧紧相连,为沿线地区人民带来更便捷优质的出行体验,拉动着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携手共赢之路,共创美好未来,幸福之路,未来可期。(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