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网站彰显“铁”担当

2022-06-12 20: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截至6月8日,中国铁路95306网站(www.95306.cn)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下称铁路95306平台)整体升级满半年,平台运行良好,作用日益凸显,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为物流保通保畅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是继成功打造全球最大的铁路客票实时交易系统12306之后,铁路货运服务实现重大变革,至此,国铁客货运输核心业务完成数字化转型。(中国铁路2022-06-09)

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95306网站的开通不仅提高了客户办理货物运输的便利性,同时,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从国家方面看,电子商务重新定义了传统的流通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使得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直接交易成为可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整个社会经济运行的方式。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铁路向现代物流的转变,在未来,95306网站将发挥其重大作用,成为企业的俱乐部、商品的大展台、交易的大市场,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不变的服务宗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优质高效保障各类市场主体运输需求,以落实“四保”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将确保运输服务和列车运行安全万无一失,作为企业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万千铁路工作者有信心,也一定会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