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肩”扛重任 温暖返乡路

2022-06-10 22: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目前,全国疫情总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但局部地区又出现了新的聚集性疫情。暑期临近,大学生返乡将迎来高峰。铁路是学生往返学校家乡的主要出行方式,每年有超过4000万人次通过铁路出行。国铁集团客运部副主任朱文忠表示,铁路部门将提供充足的运力,全力保障广大学生走得了、走得好。(6月9日新华每日电讯)

铁路是高校学生返乡的主要出行方式。国铁集团制订了专门的学生返乡运输工作方案,优先保障票额供给,优化进站候乘组织,推行定制化服务,通过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为高校学生返乡提供便捷周到的出行服务。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需求分析结果、往年同时期历史客流数据、近期客流指数变化趋势,动态调整运力,充分发挥运输动能,科学安排运力,对热门线路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有效措施,正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回得了、走得畅,为高校学生返乡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全面贯彻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适应高校学生返乡出行需求,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同时,根据客流回暖趋势,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按照疫情防控区域协查要求,从严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消毒通风、预留隔离席位等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列车运行途中涉疫旅客应急处置工作,并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正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暑运工作,尽善尽美地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肩”扛重任,铁路部门会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学生返乡路畅通,用行动温暖学子返乡路。(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