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即将开启,看铁路如何大显神通

2022-06-10 21: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森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郑晨)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来源:人民铁道网)

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拉开帷幕,暑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讲一直都是一个严格的考试,而今年恰逢疫情的影响,给考试题目再次增加了难度。不仅面临着高温酷暑、洪水内涝的威胁,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铁集团客运部组织12306科创中心研发上线了学生出行需求登记功能,及时收集分析学生购票等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用好12306数据资源,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提供充足运力,全力满足学生乘车需求。在高校学生出行需求集中的区段和热门方向,铁路部门预留专门的学生票额,优先提供给学生购买。

现在可能已经很难在看到火车站购票大厅拍着长龙,日夜坚守只为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的场景了,这得益于祖国迅速的发展,日新月异的高科技产业,和铁路一直为旅客做实事,为旅客解决困难的决心。(谭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