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是惠民善举

2022-06-10 21: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据铁路相关消息,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调图“调”的是民生,图的是民心,目标就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增强路网效能,更好满足客货运输需求。

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和交通运输大动脉。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很多企业等部门的货物运输也选择由铁路部门来承担,可见铁路的发展变化与社会各界息息相关。

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对运输市场进行深入、细致、周密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后,对现有运输组织进行合理优化,不断挖掘内部潜能,提高运输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

铁路部门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及时掌握日常的运力情况,进行“一日一图”精准安排,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铁路调图就是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市场经济、服务好社会发展的需求。调图,实际上“调”的是民生,图的是民心。期待铁路部门在不断的改革、发展、创新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铁路部门充分认识到人民日益增长的便捷交通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在每一次调图中给予正视并努力解决。通过自上而下的层层优化和自下而上的调查研究,让每一次调图都充满幸福味道,让每一条铁路的开行、每一趟列车的疾驰,都能够抵达人民群众满意的“终点”。

近年来,铁路运行图从“多年一调”到“一年多调”,已经逐渐被诸多旅客接受和认可。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对运能运力的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的一次过程,也是以“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努力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便捷捷、舒适、舒适的出行服务。

铁路调图已成为铁路部门提高人们出行方便快捷的重要手段,这既是对初心的坚守,更是对使命的担当。我们坚信,伴随着不断的铁路调图,百姓的出行会变得更加便捷,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将会大幅增强,是一项惠民善举。(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