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功成身退

2022-06-10 21: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豪

又到高考季,区别于往年的热闹,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站显得有些冷清。连续19年在大杨树与阿里河间往返开行的高考专列,今年退出历史舞台。服务高考专列19年的客运主任程显闽说:“高考专列在考生心中是连接梦想的桥梁,车虽然停了,服务理念会继续延续。”(央视网2022.06.06)

自2003年起,哈尔滨铁路局高考期间在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开行了高考专列,这也是广大学子的梦想专列,到2021年,“高考专列”往返运送考生及家长3.4万余人次,有7000多名高考学子考入了厦门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等院校。

铁路类似此类的列车服务还有很多,如“健康专列”、“返乡专列”、“插秧专列”等,铁路部门为满足人们的特殊要求,数十年如一日,用心打造时代列车,用心温暖人民。开行了19年的高考专列深深的印在了大杨镇每一位赶考的学子心中,许多的学子乘坐它踏上了寻梦的旅途,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因出行不便而诞生的高考专列,随着国家基础设施的完善结束了历史使命,慢慢的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在高考专列的背后,我看到的是铁路为民、便民、助民的担当,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需求,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的理念。国计民生无小事,在人民有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勇于承担,在各地开行“脱贫慢火车”、特殊专列,保证人民与国家发展不脱节,助力推动边远地区融入祖国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为铁路沿线人民带来方便,携手走上求学路、致富路、幸福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知人民之所难,解人民之所难,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铁的力量。

(刘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