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再上新里程

2022-06-10 21: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豪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表示,这十年,路网规模质量大幅提升。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了7万亿元,增产里程5.2万公里。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了15万公里,其中高铁4万公里。铁路已经覆盖了全国81%的县,高铁通达93%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央广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近十年,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国铁路建设取得了骄人成绩,各式各样的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之上,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人民可以更好的享受美好生活,拉动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让产业转移更加优化,促进了生产要素的资源流转,让货物的流通更加高效、便捷。

在人类的发展历程中,交通一直是主要的进步方向,从马车到轮船,从自行车到摩托车,从汽车到火车,从火车再到高铁,人类利用自己的智慧,经过不懈的努力,让自己有了行万里路、知天下事的本事。今天,我国的铁路建设取得了如此令人骄傲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个铁路工作者的倾情奉献,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人民建设铁路,铁路反馈人民,多年的铁路建设,我国已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铁路覆盖全国81%的县,高铁通达93%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这些实实在在的数据背后,展现的正是铁路服务人们,以行动践行初心的直观展现。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下,铁路勇担历史使命,顶住了压力,迎难而上,服务好社会,服务好经济,争做发展的先行者,巩固了祖国经济大动脉,保证了经济基本盘的运转。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铁路部门采取了从严从紧、有力有序的防疫措施,保障运输安全,旅客为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为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铁路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承担历史使命,在路网建设中,紧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工笔画”描绘得更加细致,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让经济的发展充满活力。

(刘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