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严细之举,绘制出行“幸福图”

2022-06-08 20: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2日至6月5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386.5万人次,日均发送96.6万人次。假日期间,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助力复工复产和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6月7日  中国经济网)

一年一度的端午小长假如约而至,年年岁岁,岁岁又不同。今年端午变化的是出行客流及疫情防控要求,不变的一切以旅客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在此期间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作贡献,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从“严”入手抓安全。细微之处见真章,越是细枝末节的地方,越要引起重视;越是“芝麻绿豆”的事情,越要足够上心。旅途之美,美在人与人之间的情与爱。正因为有爱,旅途才更温暖。铁路作为人员流动的集中地,在疫情防控中地位之重,责任之大。如何保证人员不通过铁路传播,对铁路部门各有关单位来说是个难关。面对考验,铁路部门坚持调整运输组织和加强站车防控双管齐下,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政策。同时,要求所有员工和家属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尽可能采劝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方式,减少感染概率,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和服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疫情防控上了一把“安全锁”,吃了一颗“定心丸”。

从“细”入手抓服务。在这个中国传统佳节端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在担当的列车上特意按照端午习俗,准备了传统的手工艺品——艾叶香包送给旅客。每当遇到乘车的老人,列车长就会亲自递上艾叶香包,作为乘车礼物,期望能帮助老人们驱赶瘟疫、避除秽恶、健康长驻,让旅客在列车上感受到浓厚的端午氛围。旅行之美,美在细节上。关注旅客需求,着力解决旅行中“小而大”的民生问题,一趟有“人情味”的旅行就此而来。不论是列车的“便民药箱”还是车站的“针头线脑”,不论是候车厅的“母婴候车室”还是特殊重点旅客的“轮椅服务”,旅客的“微心愿”,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理应得到关注并满足。如此,特殊的节日才能得到特殊的体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想要绘出旅客出行的幸福图,就必须从严抓安全,从细做服务。一如既往,长此以往,美好的出行体验定将在付出和坚守中呈现。(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