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为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06-07 22: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尉文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3月份以来,受多点散发的疫情影响,多地交通运输等行业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铁路货运量实现逆势稳步增长,为弥补运输缺口,保障百姓正常生活物资供应、促进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内容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交通,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中国铁路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线,发展依靠交通,运输依靠铁路,国家有号召,铁路有行动。疫情发展至今,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虽然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阻碍,但中国经济的韧性大、动力强,在全国上下、社会各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中国经济发展将会再次换发生机。

据悉国铁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坚持国家铁路战略定位,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继续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力度,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叶尉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