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英雄足迹,弘扬铁路精神

2022-06-07 22: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6月4日,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值乘D2809次列车从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经车载数据分析,之所以没有出现更严重的伤亡多亏了列车司机杨勇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进而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杨勇用生命践行了高铁司机不忘初心、服从命令、遵章守纪、精准操纵,确保动车组开行安全平稳的铮铮誓言,展示了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

现如今高铁司机,已是中国铁路展示在国人面前的一张名片,在他们身上有这样一种工匠精神,那就是“忠诚担当、兴路强国”的家国情怀,就是带着强烈的爱党、爱国、爱路情怀,将本职岗位作为振兴铁路、报效祖国的大舞台,把个人前途追求与矢志不移的铁路梦、强国梦紧密相连,凝聚起全部智慧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献身铁路事业,奉献伟大祖国。

全体铁路人要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提高个人履职能力。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永创一流历史使命统一起来,“必须切实担当起铁路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在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铁路安全水平、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上展示新作为。铁路安全无小事,因而全体铁路人必须时刻警惕着,准备着。想想万里铁道线上,哪怕是小小的一个违章作业都可能中断大动脉的正常运行,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不良意愿都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只有自珍自爱,自强不息,安全才会有保障,生命才会更美丽。建设安全家园,要靠每一个人去努力,去为之付出。

怀念杨勇,就是传承他恪尽职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虽然杨勇同志的生命定格在了46岁,但留下的精神却是永恒的,全体铁路人将庚续传承,沿着英雄的足迹不断前进!(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