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蜀道难”从此不再难

2022-06-07 21: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丽

据重庆发布5月18日发布,郑渝高铁重庆云阳段进入试验运行阶段。这意味着,郑渝高铁离全线开通又近了一步。

郑渝高铁是连接郑州和成渝都市圈核心城市重庆的快速通道,郑渝高铁位于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境内,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西南地区、中原和华北地区的快速便捷通道。

全线拉通试验是高铁联调联试的一部分,经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及其他系统测试后,进行全线、全系统、全功能的综合检测验证。拉通试验结束后,全线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郑渝高铁的开通,便捷了沿线民众的出行。在高铁开通之前,由郑州开往重庆的列车仅有一辆普速列车,需要耗时十六个小时,高铁发行以后不仅能极大的丰富当地人的出行选择,还能为出行者节约大量时间,也让外地的工作者可以享受回家的便利。

郑渝高铁的开通,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拥有丰富的文化史迹,是全国旅游资源较丰富的地区之一;而重庆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中国著名的美食之都。郑渝高铁的开通,不仅会缩短河南、湖北、重庆的距离,还会为沿线区域发展注入不竭发展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进入加速模式。

郑渝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从前李白大诗人三百多字的《蜀道难》每一个字都叹出了蜀道之难行,“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让人望之生畏,闻之胆寒。但是,在几千年后的今天,随着郑渝高铁的铺设贯通,“蜀道难”从此不再难!郑州至重庆,中原大地直通山城,这是发展,是改变,是新征程的开始!这几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推行新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这是值得称赞鼓励的。未来可期,笔者相信,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铁路人将承载所有中国人的幸福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