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樟树东铁警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 筑牢铁路安全“防火墙 ”

2022-06-07 21: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庆君

夏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铁路辖区内部单位消防安全,为铁路运输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2022年6月7日,樟树东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抓早、抓孝抓苗头,坚决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为消防安全“诊疗把脉”,筑牢铁路安全“防火墙”。

检查中,民警对辖区车站候车室、重点行车场所、油料库房、锅炉房、站区食堂、公寓楼等重点防火部位一一进行查看,主要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是否良好,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合理,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各种方案预案是否完善,日常巡查检查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熟知“四懂四会”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民警向各内部单位负责人和消防管理人员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火灾事故案例,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方法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能力。

期间,民警共检查辖区内部单位消防重点场所和部位6个,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处,现场督促责任单位整改2处,限期整改1处。通过本次检查,及时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保障了铁路内部单位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