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烟高铁(招远段)实现贯通,烟台人的“高铁梦”日渐清晰

2022-05-26 23:0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铧

潍(坊)烟(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进程。在严格防控疫情基础上,项目施工方积极复工复产,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潍烟高铁招远段5月14日实现贯通,为后续铺轨施工奠定了基础!

本次贯通的潍烟铁路3标招远段,线路全长8.842公里,桥梁5座,其中桩基1952根、承台229个、墩身229个、路基4段。潍烟铁路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潍坊、青岛、烟台市境内,全长237.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潍烟铁路全线设昌邑南、平度新河、莱州、招远、龙口市、蓬莱市、大季家、福山南、芝罘9座车站。

潍烟高速铁路是山东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促进沿线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快速提升。潍烟高铁的通车实现,将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打造胶东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高质量交通圈。

内联外通的高铁通道,将重新定义烟台与内陆的时间空间,一举打破烟台在经济发展中的交通瓶颈,极大提升烟台在功能城市群中的通达能力,真正实现‘四通八达’,满足在家门口乘坐高铁出行的迫切需求,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对于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夏慧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