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2022-05-24 23: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娟

5月24日11时50分一列综合检测列车从湖州站出发,开始对合杭高铁湖杭段进行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该条铁路迎来联调联试新节点,即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杭高铁开通运营,方便人民出行。合杭高铁实现中心城市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同城效应”“双城效益”逐步显现,有利于城市经济热点的深度挖掘,更能提升杭州铁路枢纽疏解能力,缓解南北过江通道拥堵问题。方便更多旅客更快更好出行。

      合杭高铁开通运营,助力经济发展。合杭高铁穿针引线般将两省城市串接起来,加强浙江与安徽的地区联系,有利于沿线各地间的人员流通、商贸往来,引领沿线城市迈进高铁时代,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合作、资源共享,为长三角地区城市群再增一条重要合作纽带,推动浙江乃至长三角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笔者相信,合杭高铁建成通车后,必将会为沿线百姓便利出行带来更多福音,助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迈上崭新的振兴之路。(曾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