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有感

2022-05-24 22: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嘉和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让我最深刻的他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相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青年的命运,是紧紧同时代相连的,而时代的未来,也同青年团体紧密相连。

1919年5月4日一群进步青年发起了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拉开了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中,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青年人站了出来,当好防疫战线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去哪里,穿行在大街小巷的网格员、核酸采集的白衣天使、运输物资的外卖小哥、研制疫苗的科研人员都有我们青年埋头苦干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没有辜负这个时代给予的使命,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希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的我,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决心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投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中,千锤百炼,永远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孔嘉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