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畅通莘莘学子高考路

2022-05-24 21: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5月14日,542名高三师生乘坐G9125次高考专列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人民铁道网讯)

     高考专列,畅通莘莘学子高考路。今年以来,新冠病毒不断突破我国防疫体系,全国各地呈局部爆发,多点散发之态势。加之近期高考季的到来,为确保考生平安顺利赴试,沈阳局集团公司采取集中送考闭环管理方式组织考生赴沈阳参加考试。为做好考生运输保障工作,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专门制订了运输组织方案,于5月14日、15日分别开行大连至沈阳方向的高考专列。大连北站、沈阳南站科学安排接送站专车停车区域和高铁列车停靠站台,开辟绿色通道,划定最短行进路线,安排专人引导师生进出车站。大连北站还提前安排特定核酸检测区域,确保师生返程后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为学子们圆梦象牙塔而筑梦前行。

     高考专列,彰显铁路为民情怀。自2003年开始,哈尔滨铁路局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高考前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此后,每年高考季,高考专列都如约开行,19年间送运考生及家长3.4万余人次,有7000多名高中毕业生考入大学。为确保考生乘车环境绝对安全,他们在高考专列出库前和开行过程中加密消杀频次,工作人员重点消杀清理洗面间、座椅、行李架等旅客易接触的部位,做到不留死角。

     倾听民声,顺应民意,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无论是“务工专列”还是“高考专列”的开行,无不彰显着铁路部门的服务情怀。(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