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站到底——铁路推出点对点货物列车

2022-05-23 22: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思宇

近期,铁路部门推出点对点货物列车,实行途中车辆不改编停运,一站式机车牵引,压缩运输时间。(来源:央视新闻)

最新的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数据显示,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5月22日,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26.2万吨,环比上升1.70%;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32.79万辆,环比下降11.48%;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28.2万吨,环比下降2.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9万标箱,环比增长3.1%;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28班,环比下降10.9%;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06亿件,环比上升0.3%;投递约为3.11亿件,环比下降3.1%。受疫情影响,截至5月22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共临时关停服务区2个,为安徽G50沪渝高速宣城绿锦双向2个服务区。

一箱到底是指货物在铁路、海运、公路几种运输方式的接力中无需换箱开箱。在广西钦州港东站,装有10个白糖集装箱的班列从崇左抵达钦州港。铁路部门与港口、海关、海事等部门多方协调,对集装箱班列采用一箱到底的运输方式,将近9个小时后,集装箱顺利搭乘上了海船。在江西,一列满载近2040吨纸制品、服装、医用器械等货物的列车20号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开出。这趟列车货物总价值约380万人民币,全程预计30个小时到达厦门高崎站,然后通过海运出口至欧洲、南美洲、东南亚等地区。采取一站直达的方式,省去沿途改编环节,与之前普通货物列车相比,将近压缩了一半的时间。(尤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