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正式进入联调联试,湖南省喜提市市通高铁

2022-05-23 21: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高铁工务段尹硕

2022年5月8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省内14个市州将实现全覆盖、全贯通。

高铁新线的联调联试,主要是模拟开通运营的行车状态,对新建铁路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监测等各个系统性能及状态进行测试和试验,及时检验发现和整治可能存在的不达标问题,确保各个系统达到设计要求,具备开通条件,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待联调联试圆满收官后,便进入试运行阶段。

常益长高铁线路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沙西站,全长156.82公里。待益长先行段开通后,益阳至长沙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0分钟缩短至40分钟以内,将大大缩短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联调联试工作的顺利进行,长沙高铁工务段自2022年1月正式启动了常益长高铁的精测精调工作,并于2022年3月成功完成了全部的精测工作,精调作业随即开始。常益长高铁线路精调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困难多等诸多挑战。长沙高铁工务段的施工人员克服现场种种困难,认真对待每个作业面细节。3月中旬,精调第一遍经静态验收TQI达到1.8,4月初,精调第二遍经静态验收TQI达到1.3,4月中旬完成第三遍精调经静态验收TQI达到1.2,经不懈努力近4月底TQI已大部分达到1.1,于5月中旬顺利通过了动检车的验收,迎来了常益长正式联调联试,让我们静待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