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白高铁带动发展“一日千里”

2022-05-20 21: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5月19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部分在建铁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沈白高铁辽宁段后安隧道斜井提前30天进入正洞施工,标志着后安隧道所有施工作业面全部展开,有力保障了沈白高铁总体工期要求。新建沈阳至白河高铁正线全长约43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东北东部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源:新华社)

沈白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东北东部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辽宁省东部和吉林省南部,线路起自沈阳北站,终至在建敦白铁路长白山站。沿线经过沈阳市、沈抚示范区、抚顺市等7个地市级行政区,新建线路为428.2公里。

沈白高铁经过沈抚示范区和抚顺市,通车后,辽宁将实现14个城市+沈抚示范区全都通高铁。拉近与哈长城市群和辽中南城市群时空距离的需要;对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沿线旅游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沈白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东北东部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目的建设对区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促进区域发展与国家战略有效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完善东北区域快速客运网络布局,构建东北东部铁路快速通道的需要,同时加快沿线城市城镇化进程。

在笔者看来,沈白高铁建成后,突显了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铁路事业也不断迈入新的征程,同时进一步改善辽东地区落后的交通条件,充分体现了“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对贯彻落实振兴东北战略,完善区域快速客运网,带动沿线旅游等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辽宁“市市通高铁”具有重大意义。(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