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2022-05-14 21: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陈泉宇

青年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希望所在。在100多年前,以青年学生为首发起了一场伟大的运动,奏响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曲,这就是五四爱国运动。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既背负青春,也承载理想,继承、学习、发扬五四精神,吾辈当自强!

青年就是希望。五四运动以来百年风雨的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岁月,艰苦卓绝的全民抗“疫”时光,都在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激情,让我们勇当先锋、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更好的成为人民所需要的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争中,铁路青年做为其中一支主力军,他们身穿白衣披甲、投身一线,参与到转运物质的工作中去,加入进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服务当中,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大军中。常常听到他们说的这样一句话:穿上大白,站在抗疫的队伍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萧伯纳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是啊!青春是朝气蓬勃的、是理想的钥匙、是生命的意义,这都说明了做为青年的我们正处于这个阶段,如果这个时候不去奋斗,那谈何经过青春呢?时代无论怎样的去发展前进,奋斗永远是一把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当代青年拥有比前人更好的物质条件、更多样式的学习渠道、更为自由的成长空间,同时也处于一个稍不注意就掉队的大环境下。在每一个普通的日子中,沙砾会变成珍珠、石头会化成黄金、枯枝会长出鲜果,只要我们将奋斗的精神融入血液中去,迎接我们的,必然是远大前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奋斗中前行,在前行路上升华,用奋斗在青春留下最亮丽的颜色,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