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为湖南经济发展带来“及时雨”

2022-05-13 20: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5月8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省内14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来源:中国铁路)

常益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全线建成后,湖南省14个市州将实现全部通高铁目标,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益长高铁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沙西站,正线全长156.82公里。常益长高速铁路开通后,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并与怀邵衡和之后建成的张吉怀铁路形成射线状线路,辐射湖南省经济,助力推动湖南省交通事业发达以及旅游事业的发展。益常铁路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长益常铁路的建设对于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同城化效应的显现,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强大的铁路网是盘活各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笔者认为常益长高铁,对于经过的三省来说如同“及时雨”一般。极大程度缩短湖南地区各城市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更近一步促进长株潭区域经济的发展,对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