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做好防洪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2-05-12 21: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日,广东省进入防洪预警期,连日降雨给铁路运输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应对今年的最强降雨,铁路部门高度重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的生命财产至上,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防洪工作。

自11日下午开始,广东大部分地市出现强降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提前部署防范工作,提前进入防洪备战状态。为应对好联系几天的强降雨,铁路部门紧急启动防洪应急预案,降雨期间,停止一切施工和维修作业,加强设备巡视检查。电务、工务、水电等部门按照分管职责,加强人员值班值守,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提前到岗各包保点。

供电部门安排人员对沿线各车站发电机进行全面检查,启机试验,油量油位检查,检测运行情况,测量电压。没有发电机的车站,铁路部门通过积极联系地方供电局,租借发电机应急,并进行了安装调试,以往在故障发生时,确保应急供电,确保信号正常开放,列车安全准点运行。

为了确保汛期平稳,保障铁路运输畅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把防洪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在汛期来临前的准备工作,还是在防洪时期的应对工作,都体现出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铁路部门全力做好防洪各项准备工作,守好第一道关卡,为铁路安全运输打下坚实基础!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