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塘站改造 呈现立体互通枢纽综合体

2022-05-12 20: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春霞

  5月7日3时55分,经过235分钟奋战,广汕铁路新塘站改广深Ⅱ线,拨接施工安全、正点完成。(源自广州铁路)

  新塘站位于广州市境内,距离广州站40公里,距离深圳站108公里,新塘站的改造将成为广汕铁路、新白广城际铁路、穗广深城际铁路、赣深高铁的交汇点;增城隶属于广州市,新塘站改造将大大方便广州市民来往增城,推进增城全方位发展,强化粤港澳大湾区联系紧密度,形成以新塘为中心的互通立交枢纽;为日后促进广州市增城区的发展,打造广州国际性立体交通枢纽互通,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铁路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日新月异,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新塘站百年历史重新改造,顺应了时代的发展需要,贴合了当下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正确的积极的主观能动性对促进事物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新塘站改造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单位有条不紊地进行部署施工。从疏通施工障碍、解决施工困难、抓施工方案和计划,到压实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广铁集团加班加点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不进则退,新事物必将取代旧事物。新塘改造工程代表了广州市交通综合体的发展方向,符合广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律和前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强大的生命力。新塘站改造说明原有的基础设施不能满足当下的需求,通过改造使其富有活力和不可比拟的优越性。

  时代在进步,中国铁路在进步,21世纪中国铁路不断精进,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新塘站改造代表了中国铁路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铁路精神,充分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概念。

(杨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