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开通在即,助力沿线经济腾飞

2022-05-12 00: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5月3日,五一小长假第3天,渝昆高铁川渝段建设有序进行,数千名建设者坚守在工地一线,确保高铁建设及相关工程稳步推进。(中国铁路)

在渝昆高铁开通后,重庆至昆明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并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互动,带动沿线城市与地区的经济发展。

渝昆高铁构建高铁经济圈,带来发展新动力。渝昆高铁是渝昆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成渝地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建成后将改善云南盛四川盛重庆市交通状况,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推动滇中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紧密连接在一起,形成“2小时高铁经济圈”,构筑起沿线地区经济生活新局面,并大幅提升重庆、昆明、成都等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密切城市间经济往来,为滇、川、渝地区打开发展新格局、带来发展新动力。

渝昆高铁助力沿线发展,带动人民脱贫致富。作为国家“百项交通扶贫工程”重点项目,云南段10个车站有7座设在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条件,加快资源的流通和聚集,带动食品、旅游、商贸等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外来投资和就业机会,有力促进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推动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

渝昆高铁的开通,意义非凡。将完善国家铁路网络体系,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便捷当地人民出行。同时助力滇、川、渝地区的经济腾飞,激发区域发展新动力,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让我们期待渝昆高铁的开通,一起感受高铁带来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