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铁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2-05-11 22: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25日上午7时,北京至唐山铁路(以下简称:京唐铁路)北京段第二组42号道岔横移并入既有京哈铁路下行线,至此,京唐铁路上下行线路横移并入京哈线施工全部完成。京唐铁路与京哈铁路并轨互通,为京唐铁路如期开通奠定基础!(人民网4月26日)

京唐铁路地处环渤海京津冀地区,项目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既有唐山站,正线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

2014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2022年是北京市加快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一起作为国家级三大发展战略。

京唐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完善华北地区的铁路交通网络建设,极大地提升通道运输服务能力,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经济协同发展。

京唐铁路与京哈铁路接轨互通,顺利地融入了中国铁路网,是奏响“京津翼一体化发展”协奏曲的重要一步,城市间互利互通,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高效畅通、共同发展,让区域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将为京唐铁路途经的各个城市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