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兰考巨变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2022-05-11 22: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曾经处于国家级贫困县序列的兰考于2017年3月27日正式摘掉贫困帽子,卯足劲奔小康,现如今的兰考,因有一城双站——兰考站、兰考南站,通达四方的路网带动其强劲的发展动力,致其产业兴旺,加之兰考生态优美宜居,这里的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可以说,铁路之于兰考巨变,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哪里需要发展,哪里就有钢铁巨龙的身影。近十年来,在兰考脱贫攻坚与高质量发展的路上,铁路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助力推动区域发展,铁路不断完善路网结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快速发展缩短了兰考和其他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如加快了兰考与郑州、开封的人文交流、经济相融,也满足了当地人民群众对融入郑开同城化发展的强烈愿望。同时,铁路的发展助力各类生产要素在城市间高效流动,这些年来,兰考不仅扩大了“朋友圈”,并且加入了新的“发展圈”。今年郑开城际铁路东延至兰考工程将开工建设,区域路网结构持续优化完善,这将助力兰考在未来集普铁、高铁、城际铁路于一体,建立起多层次、立体化、高效快捷的网络化交通体系,高水平融入郑州“1小时经济圈”。这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深化客运提质。升级改造后的铁路客运车站总是那么令人舒适,在这方面,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入人心。2021年春运期间,升级改造后的兰考站投入使用,新候车厅装修简约大气、宽敞明亮,服务设施满满的现代化和人性化感,旅客体验极佳。崭新的车站助力人民便捷出行,体现铁路高质服务。而2016年兰考南站的投入使用使“一城双站”的兰考带给人民更多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便捷的交通让兰考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也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之后,当地群众经历了从“走出兰考”到“回乡创业”之变。

兰考只是全国众多在铁路的参与和见证下发生巨变的缩影,许多中小城市越来越受益于铁路发展,这是中国速度带来的巨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