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经十年,成兰铁路终于“跃龙门”!

2022-05-11 22: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4月25日,成兰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跃龙门隧道历时十年终于贯通,为成兰铁路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6腾讯网》

跃龙门隧道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高川乡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土门乡,为双洞分修隧道,全长约20公里,是成兰铁路全线长度超过20公里的3个隧道之一。由此,其贯通更是推动了成兰铁路全线通车。

成兰铁路全线通车将完善西北西南铁路网,交通线路更加多样。西北西南五个省会城市银川、西安、重庆、成都、兰州任何两个城市间都形成直达线路。区域路网型状更加饱满,交通辐辐射能力更加完善。不仅对于构建西北、西南交通大枢纽具有重要的影响,更有利于促进西北、西南物资贸易的输入、输出和促进西北、西南人文交流。古人云:要想富,先修路。兰成铁路全线通车,极大地方便西北西南地区老百姓外出旅游、经商、打工和探亲访友。成为架起人们对外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一直以来都在在国家前进的历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今正是中国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铁路交通如同中国的血脉,中国“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正在逐步建成,相信成兰铁路的开通将会更好的带动消费,带动就业,带动旅游,很好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驼铃梦远,高铁声疾。每一条高铁钱,都饱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热望,寄托着高铁可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列车的轰鸣,将为此地沿线人民旅行生活将翻开崭新篇章。(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