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中越铁路国际联运“保通保畅”

2022-05-11 22: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日前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经昆明海关监管验放的中越铁路国际联运列车已达7867节次,累计运输进出口货物17.01万吨。其中,进口货物6.81万吨,主要为矿产品;出口货物10.2万吨,以化工品为主。进出口贸易总额达4.82亿元,同比增长29.96%。(新华网5月10日)

     在我国疫情此起彼伏、不断反复的背景之下,各行各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一定冲击, 给社会各生产企业及其从业者造成较大困惑。而中越铁路国际联运进出口运量增幅明显,并呈现逆势上扬的趋势,对于其关联的产业链及生产企业来说,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增添发展的信心。

     相较于其他的物流交通工具,国际铁路运输方式有运量大、速度快、成本低且受气候条件限制孝能常年保持准点运营等优势。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保通保畅”,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物流的重要交通运输方式上,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当疫情给社会发展按下“暂停键”,铁路部门首当其冲,努力冲破发展的瓶颈,打通了社会上各大企业发展的任督二脉,最大程度降低各大企业在非常时期的损失。物流畅通,也越来越成为助企业纾困解围的关键点。

     当前,复工复产、稳定产业供应链,仍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为了盘活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交通运是“先行官”。铁路运输让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高效,国际联运进出口运量不断增长,让原料、产品、生产在“运得进”、“走得出”、“跟得上”的良性循环中,加快了社会复工复产的步伐,实现各个企业稳定向好的发展趋势。

     中越铁路国际联运的稳步增长不仅增长了国内社会发展的信心,也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非常时期得到发展的红利。我国多省丰富的农副产品、化工品通过中越铁路国际联运出口到越南、泰国等国家,商品、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如同涓涓细流汇入磅礴大海,共同抵挡惊涛骇浪,在乘风破浪中遇见新的大陆。

     国际国内的疫情反复,恢复社会经济发展仍需上下求索。而铁路部门始终放好“排头兵”,一次次打通产业商品流通的壁垒,在社会经济宏观调控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