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他们的故事将连续10天刷屏央视

2022-05-11 22: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强

他们是普通的铁路人,却走出闪光的足迹,他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却镌刻下闪亮的名字,他们用爱与智慧,铺就一条通往未来的中国之路,他们是2021最美铁路人。(人民铁道)

他们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作为铁路人,我们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为人民、为铁路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都是普通的铁路职工,但他们却有着不寻常的品质,他们是铁路人的代表,展现着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我感觉到作为一名铁路人,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作为铁路的新生一代,我要向老一辈看齐,不负最美铁路人的荣光。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虽说每一名铁路职工都仅是中国铁路上的一点微小力量,而正是这股股力量将安全与效率深深扎入中国铁路的根基之中。无数个他们沿着铁路站成一排排,立在原地守望着列车疾驰而过,他们用自己的辛劳铸就了铁路的速度与安全,在他们心中不仅仅是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还有正如他们脚下坚实道床般的坚守与奉献。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将自己对事业对国家的热爱化做铁路工作上的火花。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用工作来磨练自己的毅力,将自己的热情倾注于眼下的事业当中,以个人的绵薄之力来支持国家宏大的铁路建设蓝图。

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这更是一次机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对于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不懂的一定要虚心请教老师傅,发扬“多学、多问、多看、多做”的精神,时刻保持乐观的心理,抵制社会上不良习气的熏染,立足本职岗位,在铁路事业的发展建设上奉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王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