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挖潜增效:“闲置”铁路的重生

2022-05-10 23:3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电务段  丁成

5月以来,随着宁东铁路公司与中铝宁夏能源马莲台电厂启动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整修项目,施工现场工作已陆续开展,并计划于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预计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开通后,马莲台电厂170万吨燃煤将全部转为铁路运输,在保障电厂用煤需求、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扩大电厂煤炭采购半径,降低电厂煤炭采购成本,提升电厂效益。

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路基、桥涵、轨道工程于2007年完工,因当时企业运量较低、铁路运输成本较高等问题历时15年未开通运营,电厂通过公路运输造成的尾气扬尘污染等问题突出。

此前,与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同样长期“闲置”的任家庄煤矿铁路专用线已已完成路基恢复和线路整修工作并于3月开通运营。为贯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挖潜增效,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宁东经济发展局对接宁东铁路公司、中铝宁夏能源等相关企业多次实地踏勘,经过充分研究、论证,确定启动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的路基恢复和线路整修工作,预计6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

挖潜增效,整合优化了现有资源,让“闲置”铁路重新焕发生机,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

(广铁集团长沙电务段  丁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