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成绩单,彰显铁路之智慧

2022-05-04 22: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5月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上观新闻5月1日电)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肩负着国家经济平稳安全的重大使命。铁路货运凭借路网及成本优势一直在全国货物运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高速公路及航空运输的快速崛起,近年来,铁路在货运市场所占的比重逐渐减少,近几年,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力度,随着疫情的爆发,货运增量策略也被提上了台前,中国铁路货运正迎来了新的时间。

    货运成绩单,彰显铁路之智慧。今年以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不断突破我国防疫体系,各行各业都受到极大冲击,作为国家重点运输企业的铁路更是首当其中,客运量断崖式下跌。铁路部门因势而变,提出稳货补客策略,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为此国铁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将线路能力、机车车辆、人员力量等资源向货运系统集中,为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多作贡献。据报道,4月份,大秦、唐包、瓦日、浩吉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9.4%、26.2%、24%、49.5%;用好兰新、格库、兰渝等进出疆通道能力,加强新疆煤炭外运力度,当月煤炭外运量同比增长17.7%。在所有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稳货补客策略初见成效,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了因势而谋的铁路智慧。

   古语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疫情影响,主动改变,我们实施稳货补客策略。市场市场份额减少,我们主动变革,跟上市场需求步伐,笔者相信,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也将加快恢复,届时中国铁路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