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为印尼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2-05-04 22: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北京时间4月20日,雅万高铁项目铺轨仪式在印尼万隆县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隆重举行。(中国新闻网)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印尼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350km/h标准高速铁路,全长142.3km,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有助于方便沿线民众出行,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可以带动车站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庞大的产业规模,间接创造巨大的就业,促进印尼社会经济发展,对改善民生,更好地造福印尼人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第一个海外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为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奠定基础,深化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对带动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的高铁项目合作具有一定意义,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在东南亚国家的建设,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作用。

“建一条交通线,交一方朋友”,雅万高铁将印度尼西亚与中国紧紧联系在一起,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推动双方文化深入交流,促进弘扬中国文化,对构建和平稳定、共同发展的国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雅万高铁,为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期望中国高铁发展得更快更好,为更多的国家和人民带来幸福美好的生活。(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