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期出行铁路部门为你加把“安全锁”

2022-05-04 22: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于4月28日启动,为期8天,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工作和客、货运输,科学合理安排运力调度,优化列车运行图,加大货运通畅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

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大局中敢作为、勇担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从严把控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时代在召唤,铁大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非常明确自己肩扛的责任,针对自身运输服务的特点,创新服务方式。普及推广“无接触”测温,构建低密度“分散式”乘车环境,为旅客提供安全距离空间。在部分的车站投放智能化的消毒、清洁一体化机器人,实时完成零接触的消毒、保洁工作,提高了劳动效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上了一把“安全锁”。

面临着严峻的疫情反复态势,铁路部门做好了精心部署,从调整运输组织和加强站车防控的两大方面,杜绝疫情经过铁路传播。铁路部门时刻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政策,将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日调整为5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外溢风险,落实做好测量体温、验健康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的可能采用无接触式的贴心服务,营造平安出行环境。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铁路作为全国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五一小长假的来临,使得压力剧增,尽管如此,铁路部门依旧倾尽全力,制定各项防疫措施,只为旅客平安出行竭尽全力。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然,在这背后也离不开一直默默坚守在岗的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这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或许,在万千人的眼里不怎么起眼。但是,却担负着比其他其他职业更高的使命。他们大部分的人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他们能做到舍小家、为大家,因为他们的坚持和努力,为亿万人民创造了安全与便利。我们乘着火车悠闲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享受大自然的无限美好风光。(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