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的足音,激昂的旋律最动人

2022-05-04 21: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五一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集中表彰并授予200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66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56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这些单位和个人以其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的优秀品格,通过努力奋斗而成为万里挑一的佼佼者,无不彰显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无不在其身后留下一串串悦耳动人的激昂旋律之足音。

这种足音,不仅是奋斗者在前行中所踏出的节节音符,也是奋斗者前行中常伴的成功旋律,更是奋斗者前行中奏响的助威鼓声。听上去,总是给自身增添无穷的动力,让他人感受到无尽的力量,引导并激励无数的群众在新征程上奋发疾行、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获得全国荣誉称号,是对奋斗者最高的嘉奖,也是14亿人中最为出类拔萃者,而更多无数的普通奋斗者,虽无最高的嘉奖,但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的不负韶华、辛勤奉献,挥发着来自内心的光和热、脚踏出拼搏奋进的强劲足音。

人生因奋斗才更加精彩。人生的路很漫长,要用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走完,但也很短暂,要用心、用情、用成就的事业毕生去书写。碌碌无为,则虚度一生,拼搏奋斗,则精彩一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可没有一个状元是不劳而获、从天而降。不论是获得全国劳动奖章者,还是受到各级组织嘉奖者,不论是登上奥运领奖台的挑战者,还是绽放在演绎舞台的艺术传承者,不论是历经十年寒窗金榜题名者,还是千锤百炼始成工匠者,无不是通过自身的辛勤打拼、艰苦奋斗而成就自我、活出精彩。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北京局集团公司唐山货运中心的技师王涛、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副司机长全路技术能手宣杰、唐山站客运车间“高铁凤凰”服务组客运值班员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刘洋等等无数因不懈努力而打造出一片天地的奋斗者们,用他们的坚韧和毅力、淬炼和升华的奋斗史,写就了一篇篇梦想成真的华章,实现了一个个彰显人生价值的目标,谱写了一曲曲诠释奋斗精神的赞歌。

平凡因奋斗而彰显伟大。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人的一生不可能面对一件事,但可将精力集中专注一件事,在错综复杂的生活工作中,全心全意、专心致志、毕生奋斗将一件事做好做细做精,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在平凡岗位展现不凡担当。北京集团公司承德车务段虎什哈站副站长“2021年度最美京铁人”秦欣欣,奋战在铁路行车一线,将自身的业务技能锤炼的精益求精,用坚守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天津客运段津洛车队列车长、集团公司标准化规范化班组长标杆鲁春浩,在自身岗位上,用源于爱岗敬业的心展现担当作为,带领班组职工严把旅客运输安全关及疫情防控关,体现出普通岗位责任不普通的内涵。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刻画出奋斗中的劳动者最精彩的画面、诠释出奋斗中的劳动者平凡中的伟大,让他们在奋斗中所踏出的足音,散发出悦耳动人的激昂旋律,为自己加油助力、为他人作为样板紧随前行。

2022年5月3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