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唤起全员阅读的热爱

2022-05-04 21: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全国劳模曾信祥以“奋斗最美丽,劳动最光荣”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成长史。怀化市美霖读书会成员杨巧、刘萍老师为大家朗诵了《向劳动者致敬》、《劳动者之歌》等诗歌作品。(5月3日广州铁道)

         阅读不仅能开阔视野、增长智慧,启迪心灵,更能培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书香气质和“冷静思考、精准决策”的才干,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数字时代对人们的阅读方式产生了深刻影响,不管阅读方式发生了怎样的变革,其中阅读的本质并没有改变,只要能够收获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任何形式的阅读都是有意义的。

     “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阅读对精神的浇灌,就像春雨润过稻田,轻柔细微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阅读就像小孩子吃饭,一餐两餐、一天二天是看不出来的,时间久了,小孩子就长高了。阅读是同样的道理,于日积月累的阅读中,我们就能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精神境界就会得到刷新、人格魅力就会进一步升华。全身散发出来的书香气质,就会在文字中起舞、于墨香中奔腾。

      如今的时代,是更渴望也更需要知识和思想的时代。铁路企业大力度推动和倡导阅读,在书本中让员工的精神得到享受、心灵得到洗礼,用精神文明夯实铁路企业的“里子”,让书香弥漫着铁路企业的发展壮大之路,点亮铁路企业文明的灯盏,向世人展示出中国铁路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形象。

           “你的脸上藏着你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和走过的路。”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当我们探讨读书的益处时,对于我个人而言,长期的阅读,让我偿到了因阅读带给我的甜蜜果实,书香点亮了我人生之灯。

      一个有文化气息的企业,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企业。一个尊重知识的企业,一定不会落后于时代,只会引领时代潮流。在铁路企业内部以书香唤起全员阅读的热爱,真正掀起阅读热潮,燃起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前行之灯。(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