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门前坚守的身影,平凡而伟大

2022-05-02 21: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雯

五一假期第一天,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满洲里口岸站交接所车间消毒班组货运员陈国庆穿好防护服,手握货物票据,走向固定交接位置,熟练地完成与俄方司机的票据交接工作。(人民铁道)

满洲里地理位置特殊,位于三国交界处,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也是中国通往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由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中俄铁路部门商议决定,双方铁路货运票据员、检车员不再进入对方国境工作。

56岁的陈国庆在这个口岸已经坚守了30多年,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他始终把确保货品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他所在的班组除负责中欧班列的货物消杀,还要处理其他进口品类的货票。2021年至今,仅他经手的货票就有近20万份。按照所属地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21+14+7”的工作模式,陈国庆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但他毫无怨言,仍旧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现在岗位上迎接着一趟又一趟的班列。

可能他只是一个平凡人,只是在岗位上数年如一日的坚守,但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这五一的黄金假期,他仍旧在国门前,守卫着国门的安全,为进出口货物提供着最坚实的安全保障,他就是平凡却伟大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