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欢度佳节 铁路部门显担当

2022-05-02 21: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客运运输任务已于4月28日启动,但今年旅客五一返乡过节却比以往走了许多,早在4月25日之后,车站的旅客出行量日益增多,在4月28日,29日,30日迎来出行客流量的巅峰。

随着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和极其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铁路部门通过开展“一日一图”的列车运行图的措施,经过1年多的努力,铁路整体节支增收,缓慢增长,让我们看到疫情下人们“急中生智”,群策群力带来鼓舞人心的成绩,为了更好的优化铁路服务,为旅客提供更贴心的出行服务,铁路各部门拧成一股绳。通过大数据和现代化智能的结合,在不同车站设置数量不等的退票、改签终端自助服务器,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时段旅客因疫情等各方面原因择期出行的需求,将自助服务器最大限度的使用,保证资源不浪费。

为了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的运输任务,铁路各部门早早的全员到岗,通过组织人员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提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旅客按时上车,准时到站。

近日,全国各地受冷空气的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及降温天气,为了保证旅客乘车舒适度,各动车组在五一长假到来之前集中对动车组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列车运行时空调系统正常工作,同时对车站周边地势较低的位置做好防洪防汛及排水管路的疏通,保证在突发恶劣天气情况下,进出站口不造成人员拥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