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物运输稳定增长是铁路服务社会的直观体现

2022-04-28 19: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交通发展,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证人民群众出行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正因如此,铁路运输发货量往往是最直观的体现,它往往象征着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货运是铁路运输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民经济水平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同比增加2587万吨、增长2.8%,其中发送电煤3.5亿吨,同比增加2154万吨,增长6.5%。在货运需求旺盛的情况下,铁路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后释放的运输能力,深入开展货运增量攻坚战,优化货运组织,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这是铁路作为大型央企的坚定魄力和强大能力所就,在铁路企业的正确组织下,取得了以下成绩。

一是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得到保障。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物资运输极为重要,铁路在这方面多措并举,如开行中央供港物资班列、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组织春耕物资运输等,边打好疫情阻击战,边推动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二是确保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充分利用“一带一路”作用,发挥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的优势,加强国际联运,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三是铁路货运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自整体升级以来,助力货运业务提升服务质量,货主因其便利化而提升了用户体验,这也是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体现。

数据的背后,直观展示出了铁路发展的深远影响。正因如此,强化铁路运输,全力推动铁路发展迈向新的阶段,这对于铁路而言,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相信,只要坚持发展方向不动摇,以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向往为发力点,铁路货运将会持续创出新高,必将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而这,正是铁路助力国家发展的最直观体现。(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