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智慧铁路独领风骚

2022-04-27 23: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4月21日,两列复兴号列车在济南至郑州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成功进行交会试验,创出了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的世界新纪录。(人民铁道网)

我国也相继出现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院、“智慧”家居等等新生事物,整个社会本身也在向着更高速、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向发展。中国铁路也通过多年努力,一步一步实现更智能、更方便、更安全的“智慧”铁路。

“干”字为重,勇担使命、坚韧前行。截至目前,河南省境内徐兰、京广、郑渝、郑阜、郑太高铁均已开通运营,伴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倒计时,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的最后一笔即将落下,对于完善全国路网结构、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铁路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日益凸显,尤其是高铁已成为我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成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引擎,让“流动的中国”更具发展繁荣的活力。 

“学”字为先,补齐短板、开拓进龋试验列车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9项新技术,整体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此次交会试验的成功,标志着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CR450科技创新工程”全面展开,将为CR450动车组研制提供最重要技术支持和引领,同时也为时速350公里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工作生活,引领时代前进发展。中国铁路以科技发展为主导,运筹帷幄、改革创新,向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砥砺前进!(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