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一线|松江工区迎来复工后首个“天窗”

2022-04-20 23:0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飞鹏

“今天是上海疫情后的第一个天窗,大家一定要集中精力,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好口罩,检修好设备”4月17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松江工区值班室内,工作领导人马文刚主持班前动员会。

工前,杭州维管段职能科室对松江工区进行了技术“云”指导,“线上”检查轨道车司机对线路掌握情况、作业组成员操作技能是否熟练。22时40分,“天窗”命令准时下达,金山线车墩-新桥区间天窗作业正式开始。

工作领导人组织作业组进入线路,首先与变电所联控确认停电,然后通知地线人员验电接地布置安全措施,接着通知高空监护可以开工作业,最后高空作业人员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登杆检修避雷器、测量接地电阻等。

作业人员陈洋接挂完等位线,扎好安全带后,突然发现:“312号承锚补偿绳有异常。”原来是他在仰着头对接触网下锚部位仔细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承锚补偿绳存在鼓包隐患,当即在天窗点内及时更换了存在安全隐患的补偿绳,防范了一起设备故障发生。

4月18日0:50分天窗作业结束,“今天大家干得都不错,把检修中遇到的问题跟我说一下”工作领导人拿出工作日志,一边说着,一边记录着大家的问题。“明天还要巡视线路,要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登记制度,确保全员健康有序开展检修作业”他开始在心里嘀咕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