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旅客列车上线开行,中老铁路便民新增开

2022-04-20 22: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丽娜

4月13日,在老挝人民喜迎“泼水节”新年之际,时速120公里的普速旅客列车在中老铁路万象至磨丁段正式开行,同步加开2列万象至琅勃拉邦间、2列万象至孟赛间动车组列车。至此,中老铁路老挝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列、普速旅客列车2列。

中老铁路此趟线路列车开行,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进入动车组列车与普速列车共同运营新阶段,客运能力大幅提升,为两国沿线人民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服务。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由于稳定的安全运输和和精心的乘降组织,“澜沧号”动车组深受沿线民众青睐,跨境货物运量和品类不断增加,呈现出客货运输两旺态势。经过铁路部门科学分析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需求,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截至4月10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已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468列,发送旅客24.44万人次,发送货物36.54万吨。+

中老铁路老挝段开行时速120公里普速旅客列车,为广大旅客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运输服务,同时车厢内配备了饮水机、充电插座、无障碍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列车广播和服务标识采用老、中、英三种语言,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地理距离,也拉动了两国经济发展交流,相信在铁路这个纽带的作用下,两国沿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