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过紧日子”,用行动做贡献

2022-04-18 23: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福辉

当前,受疫情影响,国铁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复杂而严峻。铁路企业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要打好增运上量攻坚战,广大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挑战,人人牢树立“过紧日子” 的思想。全力以赴节支降耗、提质增效,将压力变为动力,将挑战转化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俗话说:“大河涨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节支降耗,提质增效,绝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事,而是关系到每一名铁路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节支降耗,提质增效是大家需要共同承担的一份责任。大家要有一颗与企业同舟共济的心,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节约意识,减少资源消耗,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确保安全和质量,就是最大的节约。每节约一分成本,就是增加一分利润。在过紧日子的当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现从“要我控制”到“我要控制”,从“缺什么”到“有什么”的转变,管好、用好现有资源,做到物尽其用。使节支降耗意识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心中扎根,并转化为具体的行动。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实现增运增收,节流不是唯一的办法,用行动才能做到开源。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渐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要以市场为导向,追求效益最大化,主动作为向市场要效益。在客运方面大力提高客运质量,提升产品供给质量、改进服务、推动服务创新、着力加强基础建设。始终做到“供给”围着“需求”转,使客运效益最大化。在货运方面大力实施以货补客战略,紧盯市场供需变化,积极开展走访调研,量身定制营销方案。积极稳定既有货源,努力开拓新增货源,最大限度的做好增运增收。

节支降耗,提质增效,人人有责。每一个铁路人都要树立“过紧日子” 的思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节支降耗的实践中,既会节支控成本,又能开源增效益,不让节支降耗停留在嘴上,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做出贡献。积极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立功做奉献。

(邓福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