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持续加速度 谱写时代新篇章

2022-04-18 21: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随着一声悠扬的风笛长鸣,满载着家用电器、衣帽服饰、儿童玩具等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轻工产品的X9024次货物列车从广州大朗站启程,奔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第3454趟跨境货物列车。

众志成城,共度难关。铁路部门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持续推进粤湘两地跨境货物列车常态化开行,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提升开行品质和效率,发挥铁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通道作用,扩大深化与多国的经贸交流合作。而数据显示,跨境货物列车的稳定开行,成为粤湘两省进出口总额持续增长的重要助力。

互联互通,携手共享。在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将防疫物资运输纳入跨境货物列车重点保障范围,按照“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确保应运尽运,各环节畅通无阻,一路绿灯。截至2022年3月30日,累计运送防疫物资1180万件,共计5.02万吨,展现了国际抗疫合作的“中国担当”。

“大道之简,衍化至繁”。在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下,跨境货物列车开行数量不降反升,这背后折射出广大货主、企业对其运输优势的认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跨境货物列车逆风跑出“加速度”,为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注入了“强心剂”,为全球疫情防控筑牢了“生命线”,彰显了铁路责任和担当,传递了中国信心和力量。

数据的背后,是铁路助力经济社会最直观的体现。不可否认,如今更加方便的铁路网络,极大的改善了中国的物流水平,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协调区域资源配置,起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相信,伴随着一条条钢铁长龙,铁路一定能够更好激发出经济社会的潜力和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